熊猫睡觉时,腹部朝天。有时,它用前爪轻轻地拍着肚子。有时,它两腿一蹬,就翻个身。我还以为它睡醒了,其实还在睡。它睡醒了就翻身起来,用爪子揉揉惺忪的眼睛,好奇地望望人们,迈着蹒跚的步子走到栏杆的另一边,坐了下来,好像想清醒一下头脑似的。
嗷!一声惊天动地的吼声,把我吓了一跳,我小心翼翼地走了过去,眼前危峰兀立,怪石嶙峋,从山洞里昂首阔步地走出来一只猛虎。它那灯笼般的大眼睛,贪 婪地向四周张望。一条大尾巴不停地摇摆,那厚厚的黑黄相间的毛似件大绵袍,平平整整地披在肩上。白嘴巴上还长着长须,威武雄壮。真不愧是百兽之王!这只庞 大的老虎,足有300斤。而且头大面圆,色彩斑斓的额上有个鲜明的王字,全身都是褐黄与黑色相间的条纹,毛色美丽,闪闪发亮,唇、颌、腹侧和四肢内侧 都长着一片片白毛。它虎眼圆睁,一条很粗很长的大尾巴不停地挥动着,给人一种威武雄壮的感觉。不错哦
那狮子大得吓人,形状狰狞可怕。它原是躺在笼子里,这时转过身,撑出一只爪子,伸了一个懒腰;接着就张开嘴巴,从容地打了一个哈欠,吐出长有两手掌左右的 舌头来舔眼圈上的尘土,洗了个脸,然后把脑袋伸出笼外,睁着一对火炭似的眼睛四面观看,那副神气,可以使大勇士也吓得筋酥骨软。
象喝水时,先用鼻子吸尽水面的灰尘,噗地吐到一边去,等水干净了,再喝,喝足以后,就使劲地咝咝从鼻子里往外喷水,简直像用胶皮管子洒水一样,弄 得头上、胸前到处是水,为的是使身体凉爽些。来到象房,我们看到一头年轻而健壮的象,它有着墙壁似的躯干,柱子似的腿,蒲扇似的大耳朵,白玉似的大牙齿。 大鼻子又粗又长,能伸、能卷,非常有趣。
大象为我们表演了精彩节目。看,它吹口琴了!它用大鼻子把口琴卷住,通过鼻子呼气,口琴就响了。啊!它吹的曲子还挺有节奏呢! 接着大象又表演了推车、摇铃、抬筐、抬桶等节目。同学们看了都说:大象本领真大!我家的小红马2岁了。全身紫红,像刚搽过油似的,光滑闪亮,修长的面 孔嵌着铜铃似的双眼,十分有神。两耳竖起,前胸宽阔、臀部滚圆,四腿健壮有力,四蹄白如霜雪,蓬松的大尾巴像仙人用的拂尘。不错哦
当我们谈笑风生地走进动物园时,立即被园中的水上怪物河马吸引住了。它先是静静地趴在水中,只露出两只小耳朵和小块灰褐色的脊背。远远望去。像是 水中的沙滩,或是突起的小岛,接着,只听见哗地一声,河马上岸了!好家伙,池中的水足足退了1尺多!再看它,浑身挂着水珠,披着一件又坚厚又粗糙 的灰褐色外衣,两只小小的耳朵和一双细细的眼睛与它那庞然大物的脚竟是4只又短又粗的蹄子!我们都在笑它,可它却毫不在乎,一面蹒跚地往铁栏旁边 走,一面晃动着两只小耳朵向游客致意,还不时地瞪着眼睛莫名其妙地看着这,望着那,好像在说:嗯!你们怎么老看着我?难道我长得不美吗?瞧它那呆头呆 脑的样子,既滑稽,又可笑,真是不同凡响!
骆驼没有引人注意的外表,但它内心纯美。它没有斑马那斑斓美丽的花纹,没有狮子那威仪赫赫的头颅和骄傲圆睁的眼睛,它有的只是粗糙的翻卷的驼绒,过小的似 乎不能思考多少事情的头,和近乎呆滞的双眼。就在这极普通的身躯中,却跳动着一颗热忱而坚定的心。这颗心为人们服务而跳动,直到生命的终止。
在小鹿的后面是一只大母鹿。这只鹿非常尽职,瞧,它抬起头,竖起耳朵,睁着眼睛,翘着尾巴,警惕地环视着四周,听四方的动静,护着它的宝贝,以防敌人来侵 害。它鼻子灵活地嗅着看有没有异常的气味。它威严地立在地上,时刻准备作战,真是一位可亲可爱的母亲。看来,世界上所有动物没有不爱自己孩子的。不错哦
顽皮的猴子们在追逐、嬉闹。一只红脸的老猴捧着游人扔给它的香蕉,吃得津津有味。一只小猴子看见了,连忙跳过去,老猴可小气啦,向下一蹦,跳得远远的,一口就把半个香蕉吞了下去,然后朝那小猴挤眉弄眼,还得意地在铁链条上走了两回钢丝呢!
猴子们在假石山上蹦来跳去,一边玩耍,一边哄闹。这时,有个男孩扔了一颗糖下去,一只调皮的小猴子很快抓住了它,很多猴子围了过去。这小猴儿窜到一座假石 山上,十分敏捷地剥去糖纸,嘴巴一张,正想吃糖,不料一只老猴扑了上来,一把抢走了小猴子的糖。小猴很不服气,向老猴追去,老猴子跳到铁链上,小猴就拼命 摇铁链,还用力拽老猴子的尾巴,老猴子一个跟斗没翻好,栽倒在地,糖又被小猴夺走了。我忍不住为小猴的机灵大声叫好。
这是一头在田间干了十几年活的牛。它一身金黄的毛,像一匹黄缎子。两只弯弯的大角十分威武。眼睛忽闪忽闪的非常明亮,再加上4条健壮的腿,多像一位无敌勇 士!只要见过它的人都会不住地称赞:好牛!好牛!大黄牛的身体非常高大,国字头,鼻子呼哧、呼哧地喘着气,鸡蛋大的眼睛炯炯有神。头两边 竖着一对灵敏的耳朵。不时地摆动着。耳朵两旁弯而尖的牛角像两把钢钻,用来决斗、护身。它有柱子般的4条腿,瓦盆大的4只蹄子,还有一条钢鞭似的尾巴,一 甩一甩地赶着背上的苍蝇、牛虻。不错哦
我家的母羊下了一只小羊羔。小羊羔卧在母羊的身边。它灰色的毛,白头顶,一双发红的眼睛,两只耳朵耷拉着,浑身湿漉漉的。母羊咩咩地呼唤它的孩子。小 羊羔也用轻微、颤抖的叫声回答。它挣扎着站起来,可是怎么也站不稳,两条前腿直打颤,像喝醉了酒似的,走几步,就又倒了。它又挣扎着想站起来,又摔倒了, 摔了几次跤,小羊羔终于站起来了,一步一步地慢慢会走了。
我有一只小花猫,它的头像老虎一样,身上穿着虎皮似的毛大衣,毛皮滑得像搽过油似的,样子挺神气。它四肢灵活,行动敏捷,每只脚下有5个像钢钩一样的爪 子,爪子非常坚硬、锋利,抓起老鼠来可真行。还有一双蓝蓝的大眼睛,像块蓝宝石,在夜间可以把屋子里每一个角落看得一清二楚,再加上一条毛茸茸的尾巴,翘 得高高的,嗨!甭提那样子有多威武了!
白兔是活泼可爱的小动物,它全身雪白雪白的,没有一点别的颜色,看上去就像用洁白无瑕的汉白玉雕刻成的。它的眼睛是红色的,好像两颗闪闪发光的红宝石。它那短短的尾巴好像挂在屁股后面的小绒球,蹦跳的时候,一撅一撅的,可有意思了。
我喜欢狗,尤其是我的虎子。它,黑嘴巴、黑尾巴梢,真是巧妙的首尾照应。它身上是黄色的毛,4个爪子却又是白色。弯曲的尾巴平时总是向上翘起,像 一个大问号。每当我放学回家,它总是迎到大门以外,尾巴不停地摇摆,黄眼睛不住地眨起,瞅着我,然后抬起前爪搭在我的前胸上,用它的前额蹭我,它对我 是那样亲热,也许这是迎接主人的一种礼节吧。不错哦
我家有一只荷兰猪,我给它起了名字叫喜喜。喜喜身长约15厘米,乍一看,上半身是白色的,像穿着白色上衣,下半身褐色,像穿着褐色的牛仔裤,真有点像电视里的米老鼠。仔细端详它,圆锥形的头,桃形的耳朵,尖尖细细的爪子处处像老鼠。
这是一只非常美丽的狐狸。全身毛色火红,像涂了一层油彩,在阳光下闪动着华丽的光泽;身段优雅、四肢匀称,两只肉感很强的耳朵挺神气地竖立在额角;那条雪白的眉毛使它的鼻子、眼睛和整张脸显得生动传神,甚至还有几分妩媚。
小松鼠长着粉红色的小嘴,一双亮晶晶的眼睛,脸上有几条褐色的条纹,像戏台上的花脸。它的两只前爪除了跑和准备袭击敌人以外,几乎时刻不离嘴边,磨磨牙、 擦嘴,也随时准备抓住人们送给它的食物。两只后爪如果不仔细看,几乎找不出来。身子后面拖着一条又长又粗而且有些大得出奇的尾巴。